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靓丽,光学膜龙头步入成长期
内容摘要
  利润率再创新高,Q2业绩超预期。通过“五大板块”持续发力,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业绩延续增长态势,二季度实现营收13.6亿元,同比+16.4%,环比+6.09%;实现归母净利3.28亿元,同比+126.93%,环比+18.6%,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伴随显示器件、电子元器件和光伏等下游应用领域持续高景气度,以及公司和优质客户首次开发的高毛利一元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利润率水平也继续保持增长,再创十年新高,Q2毛利率34.70%,环比+2pct。

  新材料占比近七成,公司加速转型高端。同时,在包装类聚酯薄膜价格波动加剧的情况下,公司加速转型高端,光学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等新材料业务收入占比由2020年的55%提升至2021年上半年的67%,利润占比由60%提升至75%。其中光学材料膜,作为公司发展重心,继续保持稳定成长,实现收入8.72亿元,同比增长24.72%。新能源材料方面,公司在光伏行业高景气下,优先调配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该业务实现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112.75%。此外,可变信息材料和热收缩材料亦有可观增长。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纵向一体化的产业布局,以及丰富的产品矩阵,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已经打开。

  重点客户拓展顺利,新产能消化无虞。伴随下半年2亿平米光学膜项目产能释放,公司将全面转型高端,下半年高端膜材业绩占比将继续提升。同时,公司光学膜新客户导入顺利。1)公司上半年导入海信,下半年份额有望继续提升;2)公司6月获得全球第五大电视ODM厂康冠光学膜大单,占其招标60%-70%份额;3)公司将继续加大和三星等老客户的合作,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终端需求回暖及国产替代加速,国内光学膜产业迎来机遇期,双星新材作为龙头厂商,积极进行产能扩张,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我们上调业绩预期,预计21/22/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04/18.97/23.32亿元,对应PE为17/13/10倍。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光学膜行业的领先地位,且公司深度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和自身产能扩张带来的量价齐升,预计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市值350亿元。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