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抗流感、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创新药研发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持续向好,2021年半年度业绩同向上升。根据公司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46.09%-56.53%。公司目前主营中成药、化学药销售,2020年中成药业务收入11.61亿元,占比61.22%,其中中成药毛利率达到75%以上。公司继续贯彻落实“全产品、全终端、全渠道”营销策略,助力2021年业绩稳步提升。

  公司布局抗流感创新药研发,国内首个进入临床的RNA聚合酶抗流感药物。公司与药明康德共同研发的ZSP1273片是治疗甲型流感的小分子RNA聚合酶抑制剂,目前处于Ⅲ期临床研究中。ZSP1273抗病毒活性优于同靶点化合物和奥司他韦,有成为Best-In-Class药物的潜力。根据公司公告,钟南山院士作为ZSP1273项目II/III期临床试验的总项目负责人(PI),负责主导ZSP1273的临床研究工作;同时公司已与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钟南山院士团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了在ZSP1273项目上开展II/III期临床研究合作之外,还将围绕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个项目――预防及治疗甲型流感创新药物ZSP1273和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创新药物ZSP1603,共同开发吸入剂型。

  NASH新靶点创新药管线成型,进军非酒精性脂肪肝炎蓝海。众生药业在NASH管线有四项在研项目,ZSP0678、ZSP1601分别进入I期临床试验和Ib/IIa期临床试验阶段;ZSP1601作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有望成为First-In-Class药物。作为全球最常见的慢性肝病,亚洲国家普通成人NAFLD患病率在25%左右,10%~30%患者发展成NASH,但目前没有针对NASH的药物在全球范围内获批上市,GlobalData预测2019-2029年NASH治疗市场CAGR达到68.8%,2026年全球NASH市场规模250亿美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收22.75、27.78、34.3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28、5.33、7.62亿元,PE16.95/13.59/9.52X,每股EPS0.53、0.65、0.9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物研发失败风险、临床试验进度或结果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