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国产替代进程加速,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2021年8月9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45.01%;

  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52.25%。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6.40亿元,环比增长13.63%;实现归母净利润1.00亿元,环比增长46.37%。

  二、分析与判断

  下游需求大幅扩张,四大板块齐头并进

  2021年H1,公司屏幕显示材料板块受益于国产替代带来的下游需求增长,以及新产品面板用光刻胶业务的大幅增长,实现营收6.07亿元,同比增长56.77%,毛利率43.32%,同比增长2.40pct;半导体材料板块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37.13%,毛利率38.39%;

  紫外固化材料板块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32.63%,毛利率31.32%,主要系受到下游需求增长,以及塑胶表面处理型功能材料业务拓展的影响;有机合成医药中间体产品受到市场需求旺盛的影响,实现营收0.99亿元,同比增长42.97%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公司屏幕显示材料充分收益

  上半年,公司屏幕显示材料板块营收占比50.48%,大幅拉升公司整体业绩。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液晶显示行业,包括液晶显示用混晶材料及光刻胶产品,目前我国的液晶显示行业的材料进口替代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由于激烈竞争,国际厂商逐渐退出LCD面板产能,中国的LCD产能占世界总产能的比重已经从2005年的3%上升到了2020年的50%。未来三年LCD面板产能的复合增速为3.10%左右,LCD需求端的复合增速为6.50%左右,而公司投资的“120t/aTFT-LCD混合液晶显示材料项目”正稳步推进。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提高,公司屏幕显示材料业务市占率和营收将会有长足的进步。

  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完善,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在各主要业务板块均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2021年上半年公司5000t/aTFT-LCD光刻胶项目向客户稳定供货,5500t/a合成新材料项目和100t/a高性能光电新材料提纯项目产能稳步提升,集成电路封装材料基地部分产线也已开始投产,该基地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半导体封装材料业务的产能,进而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在我国“双千兆”的战略引导下,今年6月光纤产量同比增长5.9%,达到了14004.6万芯千米,公司10000吨/年紫外固化光纤涂覆材料扩建项目建成之后,继续扩张公司在该领域的话语权。此外,公司“120吨/年TFT-LCD混合液晶显示材料项目”、“150吨/年TFT-LCD合成液晶显示材料项目”及“15吨/年OLED终端显示材料升华提纯项目”均在稳步推进。随着各在建项目不断落地,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升级,业绩也将持续增长。

  三、投资建议

  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多个新项目稳步推进,同时受益于面板材料国产替代加速,看好公司未来成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0.74、0.90元,对应的PE分别为35、29、24倍,参考CS电子化学品板块当前85倍PE,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规模迅速扩张,未及时释放出的产能或转化成效益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