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对本轮军工板块股价上涨的思考:四个角度浅析当前国防军工的基本面
内容摘要
  需求侧——国防建设刚性需求长期存在,国产化替代及民用需求助推高景气:大国博弈的环境下,加强国防建设的必要性长期存在;高科技产品在国防及高端民用领域存在国产化替代需求;防务产品之外,民航逐步恢复使新客机交付数量在恢复,民用领域航运市场回暖使新造船订单显著增加,航空制造、船舶制造等产业链均迎来盈利水平提升的机遇。

  供给侧——订单充足+运营质量提升=盈利水平提升:部分军工主机厂2021年度向关联方采购/销售的预计金额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我们认为,战斗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链在2021年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军工行业国企数量较多,因而军工行业是历次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对于军工行业,各类激励将有助于激发员工的积极能动性,提升企业运营质量。

  板块估值——得到一定修复,仍有上涨空间:军工板块自21年1月上旬之后,由于流动性收紧、板块估值达到阶段性高点、投资者对于板块后续增长可持续性存疑等方面原因,经历了4个月左右的下跌。而从5月上旬开始,板块估值持续得到修复,至8月10日收盘,CS军工PE(TTM)为85.89X,5年分位点75.00%,2年分位点78.64%,尚未到达历史估值高位,仍具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业绩——中报证实行业高景气度持续:部分公司已经发布21年半年报或业绩预告,北摩高科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9.65%,西部超导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6.36%;振华科技归母净利润同比预计增长100-120%,宝钛股份归母净利润同比预计增长94.16%。净利润同比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能够较好的体现出行业的高景气度。而考虑国防军工行业计划性较强的特点,我们认为高景气度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持续。

  投资建议:建议国防军工行业投资沿国防建设刚需、内外循环拓展两条主线进行。国防建设刚需主线,推荐中航沈飞、航发动力等核心主机厂,建议关注北摩高科、航亚科技、爱乐达、应流股份等产业链细分领域核心公司。内外循环拓展主线,推荐振华科技、中航光电、航天发展、宏达电子、光威复材、中航高科、中简科技、航天电器,建议关注鸿远电子、火炬电子。

  风险分析:研发速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导致营收及利润下降;政策调整;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