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越南项目顺利投产,储备产能提供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77亿元,同比增长48.04%;实现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187.59%。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5亿元,环比上升17.78%;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环比上升35.20%。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有所增加,其中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增长较多,分别增长1,647和2,604万元,但公司整体的期间费用率下降0.73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随着越南产能的逐步投产,公司涤纶工业长丝生产能力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其中车用高模低收缩产品收入明显增长。公司去年投产的20万吨聚酯切片产能实现了满负荷生产,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原材料成本控制能力。公司越南项目11万吨工业涤纶丝已投产能三分之二,为涤纶工业丝业务增长提供主要增长动力。目前公司在建项目还包括4万吨车用丝和3万吨高性能帘子布、年产1200万平方米环保石塑地板以及4.7万吨高端压延膜。近几年公司帘子布产品经过认证和市场培育,产品已成功入驻住友、固铂、韩泰、米其林、大陆轮胎等国际一线牌轮胎制造商。安全带丝方面,基于高品质受到全球四大汽车安全总成厂商的青睐,并已成为这四大总成厂商的合格供应商。

  公司塑胶材料业务以灯箱广告材料、石塑地板为主。报告期内,由于海外疫情比较严重,加之全球主要干线航线的海运费居高不下,石塑地板产品主要依赖于出口,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塑胶涂层材料方面,公司开发了一些新的产品,如柔性材料,环境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等,整体盈利情况良好,产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车用丝有业务有比较高的壁垒,随着未来储备产能的释放,公司业务规模将保持稳健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2年可实现EPS分别为0.51、0.57元,对应PE分别为14.19X、12.79X。

  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及公司业绩增速,给予公司2021年15-18倍PE估值,对应公司股价的合理区间为7.65-9.18元/股,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