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精齿轮核心竞争优势显现,公司业绩量利齐升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2021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6.2亿元,同比增长79.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约1.05亿元,同比增长534.02%。点评如下:

  公司在高精度齿轮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显现:据半年报,公司纯电动汽车传动件销量约131.56万件,2020年公司纯电动汽车传动件全年产量168.7万件,销量为150.6万件,2021上半年公司电动车传动销量即占去年全年的87%。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公司已与博格华纳、上汽、比亚迪、蔚邦、舍弗勒、日电产等全球优秀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形成了深度合作。我们认为,汽车电动化浪潮导致齿轮行业供给模式从“自制”走向“外采”,而电动车传动系统对齿轮精度要求更高,双环传动是行业少数稳定量产4级高精度齿轮供应商。稀缺性和较高的技术、制造及资金门槛有望助推公司在电动车传动系统领域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重资产特性,产能利用率提升将拉动盈利能力回升:受益新客户、新项目贡献增量,公司2021Q1和Q2营收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103.02%、63.89%,对应净利润率分别为5.19%和5.76%。2020年季度净利率最高仅为3.69%。

  齿轮行业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公司2021H1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占总资产比重为57%,2021H1固定资产折旧占营收8.1%。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升,单位产品承担的固定成本将明显下降,进而带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专注于高精度齿轮领域,随着汽车电动化进程的加快,公司凭借其在高精度齿轮技术、产能等优势,有望持续提升齿轮领域市占率,我们看好公司在该领域的长期发展趋势。我们调升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预测至2.8亿元、4.6亿元和6.3亿元,EPS分别为0.42、0.68和0.93元,据2021年8月10日收盘价,对应PE值分别为53、32和2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