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城市安全运营逐渐实现标准化复制
内容摘要
  持续加码战略新业务,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网安行业高景气,公司有望实现高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51、13.72、16.85亿元,EPS为1.13、1.47、1.8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27.7、21.2、17.3倍,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营销投入明显加大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同比增长60.61%;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滑401.9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滑160.71%。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42.58%,同比提升2.29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34.34%,同比下降8.4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8.10%,同比下降1.13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60.83%,同比下降10.46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集成收入同比增加。公司合同负债较年初增长67.06%,存货较年初增长45.27%,一定程度说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4.45亿元,同比下滑524.97%,主要由于购买商品和支付职工薪酬现金流出大幅增加所致。

  三大战略新业务收入翻倍增长,布局更趋完善

  上半年包括城市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在内的战略新兴业务约实现收入100%的增长,在总收入中占比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运营业务,公司已在全国各地约90个城市和区域开展安全运营业务,已建运营中心的业务承接量持续增加,完成了标准化安全运营产品的产品化工作,下半年将逐步开始交付渠道销售。针对智慧政务的安全运营已渐趋成熟,同时完成了针对智慧医疗安全运营的试点,下半年将在已建运营中心逐步复制。云安全业务,公司云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资源池)产品销售同比较大幅度增长,结合各地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开展SASE模式云安全服务,持续加大拓展全新的云安全运营模式。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城市安全运营业务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