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有望持续受益行业需求扩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12亿元,同比增长60.61%,较19H1增长37.42%,利润端方面,上半年亏损1.07亿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新兴业务高速增长。公司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分别较19H1、20H1增长37.42%和60.61%,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行业需求持续释放,另一方面是公司围绕长期发展战略及年度经营计划持续推进,加强区域和行业市场营销取得明显成效。分业务来看,公司上半年安全产品、安全服务收入分别为8.90和3.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20%和31.26%;其中包括城市安全运营、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在内的战略新兴业务约实现收入100%的高速增长。

  利润端方面,公司上半年亏损1.07亿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主要原因是加大了人员的招聘力度。公司上半年在职员工逾6000人,整体相比去年年中增加约1100余人,人员增加导致的费用增长是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0%,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9%。此外,上半年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以及去年同期疫情社保减免也对报告期的利润构成一定影响。

  此外,公司上半年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或尚未履行完毕的履约义务所对应的收入金额达到15.8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49%,其中9.72亿元将于2021年度确认收入。公司在手订单充沛,后续业绩释放值得期待。

  行业需求加速释放,公司有望持续受益。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前期落地的《“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培育壮大网络安全产业、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叠加“关保”、“等保2.0”,以及近期工信部下发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等政策推动,预计行业高景气将继续维持,需求将持续扩容;同时,“云大物移工”等新兴技术的快速融合发展也将带来持续的安全需求。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多项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份额领先,有望持续受益行业需求的扩容。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为1.09和1.35元,对应PE为28.61和23.10倍。

  风险因素:行业需求释放不及预期;公司产品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