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策略事件点评:IC增值分销、物联网业务双翼齐展,2021H1业绩超5500万元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2021年半年报发布,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2.0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535.37万元,同比增长255.98%。

  多方获得认可,市场持续拓展,2021年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6%:公司是一家提供物联网云管端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设有省级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两大板块:IC增值分销业务和物联网模块及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的产研销。2021年H1公司实现营收8.91亿元,同比增长62.00%,毛利率达到20.76%,同比增加2.36pcts,归母净利润达到5535.37万元,同比增长255.98%,主要原因是公司前期市场拓展战略业绩得以显现。2021年上半年公司入围2020世界物联网500强第127位并荣登AIoT产业领袖榜,同时,公司基于紫光展锐芯片方案Cat.1模组——NT90、NT35量产,并推出基于海思第三代NB芯片方案模组——NB860,斩获中国电信“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和“5G物流生态合作伙伴”。同时,公司5G工业边缘智能终端MX880产品顺利完成兼容性测试,获得华为CloudOpenLabs授予的HUAWEICOMPATIBLE证书及相关认证徽标的使用权。

  IC增值分销上承国内外知名IC厂商,下接各行业头部客户,2021H1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9%:公司是国内领先的IC元器件授权分销商,主要通过向客户提供包括MCU嵌入式软件等应用方案在内的IC增值服务。公司分销的产品主要包括微控制器芯片、电源管理及驱动芯片、功率器件、电阻、电容、二三极管等产品,同时也分销物联网模块产品,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仪表、消费电子、医疗设备、仪器仪表、安防等领域。目前公司主要代理意法半导体、Cypress、圣邦微、乐山半导体等国际、国内知名IC设计制造商的产品,并拥有OPPO、奥克斯、上海真诺、林洋能源、海信集团、海兴电力、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知名客户。2021年H1IC增值分销业务收入达到6.35亿元,同比增长68.54%,毛利率达到17.47%,同比增加5.72pcts。

  通信模块+应用模块+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构建物联网业务,2021H1收入2.48亿元:1)物联网模块方面,其中通信模块,主要为5G模块、Cat.1模块、NB-IoT模块、RF模块、LoRaWAN模块、Wi-SUN模块、BLE模块等;应用模块主要为智能表计模块、工业控制板等,主要应用于表类产品(水表、燃气表、热计量等)、电机控制器产品、工业控制、医疗仪器产品等。公司拥有的无线通讯技术有5G、Cat.1、NB-IoT、RF、LoRaWAN、Wi-SUN、BLE、ZigBee等。2)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为智能楼宇系统、5G工业通讯系统、新能源车智能化系统、资产定位管理系统等软硬件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酒店管理、教室管理、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电动车、共享电动车、电动车租赁、重要物资定位等领域。2021年H1物联网模块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44.77%,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收入3421.47万元,同比增长147.98%。

  投资建议:2020年,NB-IoT基站建设规模达到150万个(公司半年报),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信通院);截止目前,公司最新市值为18亿元,PETTM20X,公司销售网络完善,行业地位较为稳固,在全球缺芯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公司于2021年8月决定投资2.25亿元新增厂房及产线,预计2025年全部达产,未来随着物联网应用的逐步实现,公司有望受益,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变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