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磨前产品龙头,风电滚子和汽配新品实现突破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国内轴承磨前产品龙头,向高端精密制造积极转型。公司深耕轴承行业二十余载,是国内少数拥有涵盖精密锻造、机加工、热处理、磨加工等全产业的轴承磨前产品龙头,唯一一家配齐世界七大轴承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公司积极践行从“单纯轴承制造向高端精密零部件制造”转型战略,业务以轴承套圈和轴承成品为基础,逐步向汽车配件、空调管件、风电滚子等产品拓展,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风电、空调等行业。

  风电滚子和汽车安全件实现重大突破。公司风电滚子和汽车安全件从2020年开始实现重大突破,2021年又新增远景能源、均胜电子等重大客户,我们预计风电滚子营收从2020年的0.25亿元快速增长到2023年的2.88亿元,毛利率达40%+;汽车安全件从2020年的0.65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1.89亿元,毛利率从7.31%上升至20%。我们预计未来三年上述两大业务在全球/中国市场空间分别为每年39/14亿元和40/10亿元,目前国内鲜有竞争对手,在国产替代趋势推动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轴承业务结构优化,空调管路恢复增长。预计到2023年我国轴承行业市场空间约为2000亿元,复合增速2.5%,目前公司轴承业务市占率约为1.77%,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为了优化产品结构公司正逐步减少轴承套圈并增加轴承成品占比。公司于2018年通过收购新龙实业进入空调管路行业,产品主要应用在家用和汽车空调行业,2021年因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在疫情有效控制背景下该业务有望恢复增长态势。

  3.3亿元可转债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公司于2020年发行可转债募集3.3亿元用于风电轴承滚动体、电梯轴承、航空航天轴承等项目扩产,未来随着产能不断投运有望进一步推进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1.71/2.39/3.22亿元,YoY+176%/39%/35%,EPS分别为0.59/0.82/1.10元,对应PE20/14/11X。公司风电滚子和汽车安全件实现突破,客户优质稳定,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公司估值低于可比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PE25X,目标价格14.55元/股。

  风险

  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