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报告&重大事项点评:业绩高增长兑现,精密零部件项目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

  广大特材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68%,符合我们预期。公司预计投资22亿元,建设大型高端装备用核心精密零部件项目。

  点评:

  业绩高增长兑现:零部件类收入占比大幅提高,海风铸件、铸钢件表现亮眼。2021H1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零部件类收入占比为62.67%,同比上升37.22pct;风电铸件产能逐步释放,铸钢件项目贡献收入增量。

  大型高端装备用核心精密零部件项目:前景广阔。公司决定以全资子公司鑫盛智造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22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年产能8.4万件。产品涉及行星销轴、齿轮箱端盖等精密机械零部件。

  从齿轮钢到齿轮箱零部件。产品主要用于风电、轨道交通及其他高端装备制造业,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结合国家碳中和目标、风机大型化发展及装备配套行业向大型、重型、精密方向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决定以风电齿轮钢材料为基础,增加精密机械部件精加工工序,逐步向风电市场供应风电机组大型齿轮箱零部件等产品。

  产业基础坚实,客户资源优质。项目实施前公司已具备风电主轴、铸件等零部件精加工生产线的运行经验;且公司风电领域主要客户为南高齿、西门子等全球龙头齿轮箱制造厂以及明阳智能、东方电气等风电整机厂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现有风电大客户的合作,实现产能消化。该项目不仅使公司现有相关专利技术可转化为生产能力,更可以使生产能力达到规模效益。

  特钢材料板块:强者恒强,铸钢、特殊合金放量可期。公司生产的特钢产品主要包括齿轮钢、模具钢、特殊合金、特种不锈钢等。公司对高温合金、耐蚀合金、超高强度钢和超高纯不锈钢等特殊合金材料进行产能扩建,达产后将为公司增加3700吨高温合金等特殊合金产能。

  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继续推荐:我们预计2021/22/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4.76/57.26/69.32亿元,增速分别为92.0%/64.7%/21.1%;考虑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2021-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3/6.3/7.8亿元的预测,对应增速分别为92.5%/87.3%/24.3%;对应PE分别为28x/15x/12x。考虑公司下游高景气,公司作为低估值高端零部件及特钢新材料生产企业将充分受益,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公司技术和产品替代能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