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上半年业绩高增长,产品线纵横拓展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86.81%,实现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68.04%。

  动态研究:

  上半年业绩高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零部件类占比显著提升。

  受益于风电铸件产品逐步放量、广大东汽公司贡献增量收入以及核电用特种不锈钢产品销量提升,公司上半年营收大幅增长,带动业绩高增长。其中,零部件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9.36亿元,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5.45%提升至62.67%;基础材料类实现销售收入5.57亿元,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74.55%下降至37.33%。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高温合金等特殊合金材料研发进展顺利。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上半年研发投入约5528万元,同比增长115.75%,多个领域的技术开发取得积极成果。以军工核电领域的高温合金为例,公司GH3230供应某军工企业小批量试制,研发成功顺利交货,后续批量稳定供货;GH4169大规格棒材已批量供应某航空企业;GH4169小规格棒材通过某航空企业认证,小批量供应,替代国外进口。

  拟投建大型高端装备用核心精密零部件项目,产品线进一步向下游拓展,前景广阔。在基础材料横向拓展的同时,公司紧抓海风向大型化发展等产业机遇,持续向下游零部件产品纵向延伸。公司近日公告拟投资22亿元建成风电机组大型齿轮箱零部件及其他高端装备精密机械零部件等产品的精加工产线,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风电、轨道交通及其他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预计建设周期24个月。此前,公司超大型铸锻件技改项目一期10万吨产能已全部投产,技改项目二期及配套的15万吨海上风电精加工项目已于2021年一季度起分批次试生产;广大东汽核心的铸钢件年产能技改已初步完成,产能由1万吨提升至3万吨,预计于2021年三季度末实现全线投产。通过上述项目,公司积极向下游合金制品领域延伸,有助于其提高竞争力,扩大规模,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线纵横拓展,在重点布局开发特殊合金材料的同时,从供应基础材料逐步升级为供应零部件产品,且拟进一步加大投入,相关产品应用前景广阔,我们上调此前对于公司2021-202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亿元、6.02亿元以及7.5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1元、2.81元及3.5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9倍、16倍及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线拓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3)新项目建设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盈利不及预期的风险;4)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