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西南资源一体化,布局磷酸铁锂大赛道
内容摘要
  工业级磷酸一铵需求爆发

  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爆发将直接拉动磷酸铁锂的需求,进而带动工业级磷酸一铵的需求增加。预计到2025年电池级磷酸一铵的消费占比将提升至20%,全球工业级磷酸一铵需求量为1167万吨,国内预计工业级磷酸一铵需求量增加至281万吨。

  工业级磷酸一铵供给有限

  工业级磷酸一铵扩张的三重限制分别是:政策趋严、技术壁垒、磷矿资源不足。其中,政策上长江保护法及三磷整治方案的实施,将限制磷化工产业链的大规模扩张;资源上面临着磷矿石资源收紧导致原材料处涨价,且磷矿石后备资源不足的问题;技术端磷加工能力则由于湿法净化磷酸工艺壁垒高、产能周期慢等问题而导致供给受限。由于工业级磷酸一铵大规模生产限制较多,我们认为未来新增产能或向头部企业和市场优势区域集中。我们预计2025年全球工业级磷酸一铵存在需求缺口346.71万吨,国内存在需求缺口63.04万吨。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3、8.23、9.70亿元,同比增速为47.0%、-16.3%、17.9%。对应PE分别为23、28、24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3)装置不可抗力的风险;

  (4)资产收购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