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铸件产能大幅释放,布局齿轮箱零部件带来新增量
内容摘要
  铸件产能年内到达20万吨,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公司风电铸件持续放量,21H1公司零部件类合计实现销售收入9.3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由去年同期的25%提升至63%。随着21年底公司完成大型铸件技改二期项目及配套15万吨精加工项目,公司将具备20万吨铸件产能且80%以上为5.5MW以上大型铸件产能。预计明年铸件营收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

  规划精密零部件项目,向下游延伸至齿轮箱零部件:公司凭借自产齿轮钢材料的优势,规划建设8.4万件/年的精加工齿轮箱零部件产能。公司与南高齿、西门子、采埃孚等全球龙头齿轮箱厂商以及明阳智能、东方电气等整机厂拥有稳固的合作关系,齿轮箱零部件客户基础极好,预计项目23年达产后,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增量。

  广大东汽降本增效显著,军工板块未来有望实现突破:公司今年成立广大东汽子公司,通过技改、提产能以及降本增效等方式,其铸钢件年产能从原先的1万吨提升至3万吨,预计于21Q3底实现全线投产。同时,通过改进砂线能力、降低单位人工成本等方式预计广大东汽毛利率较之前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此外,公司坚持技术研发,努力突破军工领域产销壁垒。公司未来在军工板块预计扩产3700吨,军工经济附加值较高,预计毛利率有望超过50%,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09/61.12/81.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4/6.39/8.30亿元,EPS分别为1.70/2.98/3.8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风电行业政策不及预期;全球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竞争恶化导致盈利水平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