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医保助力艾可宁高速增长,在研管线顺利推进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H1实现营业收入2281万元(+233.1%),实现归母净利润-9344万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亿元。

  艾可宁二季度业绩增长亮眼,进医保助力快速扩展市场。公司目前上市一个产品艾可宁,二季度公司收入为1704万元,环比增长195.7%,同比增长189.2%,3月份以后艾可宁进入医保并执行医保价格,价格下降46%,患者接受度提高,销售量明显提升,从而推动收入大幅增长。进入医保后有助于艾可宁的进院销售,目前公司已覆盖全国27个省及直辖市、108个地级市和重点县的160余家HIV定点治疗医院以及80余家DTP药房。

  我国HIV用药拥有较广的市场空间,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2020年1-10月新报告感染人数约11.2万人。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通过海外经销商在全球25个国家开展了艾可宁的药品上市注册启动工作,预计接下来将有望陆续实现海外市场的销售。

  在研管线顺利推进,抗新冠小分子药物于美国进行一期临床。公司抗新冠病毒小分子药物FB2001目前在美国进行一期临床试验,该药物为蛋白酶抑制剂,具有高效靶向冠状病毒主蛋白酶的活性。

  由艾可宁联合3BNC117抗体组成的两药组合FB1002,为长效、注射、双靶点融合抑制剂,该药物定位全球创新药,正在中美两地进行二期临床,奠定公司中长期增长潜力。新型透皮镇痛贴片FB3001处于国内二期临床,镇痛药物市场空间大,改产品有望通过剂型创新分享市场。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7000万元、1.4亿元、2.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1.7亿元和-1亿元,EPS分别为-0.55元、-0.47元、-0.28元。

  风险提示:艾可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