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储能步入快车道,户储龙头深化优势
内容摘要
  户储行业领先者,产品质量奠定优势地位。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储能行业的厂商之一,专注海外户储市场,2019年户储产品出货量占全球出货总量12.2%。公司成功把握未来主流技术方向,10年深耕磷酸铁锂电芯技术路线,打造垂直产业链,产品安全性、经济性均居于国际前列。公司立足国际,充分受益可再生能源发展带来的储能市场红利,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6.62%;实现营业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89.81%。归母净利润2018-2020年增速分别为202.27%/220.00%/90.61%,并于20年达到2.74亿元。

  政策推动“碳中和”变革,储能绑定新能源致需求高增。由于可再生能源供电具有不稳定,“新能源+储能”方能替传统火电已成共识。随着可再生能源占比不断提升,辅以各国政策对储能产业的扶持,储能市场空间巨大:1.户用储能近年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需求主要集中在海外发达地区。到2024年,全球住宅储能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63亿美元增至17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2.88%;2.我国发电及输配电侧储能受益于各省市长期新能源消纳目标及定量储能配套政策,发电及输配电侧储能未来5年需求约44.87GWh;3.公司背靠中兴,以通信备电起家,中兴通讯作为全球5G先锋,5G基站的激增将强势拉动公司相关业务收入。

  技术筑基,渠道+品牌深化壁垒。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及研发人员连年增加,已掌握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并有储能变流器及移动能源网络等项目在研。公司是行业内拥有最全资质认证的储能厂商之一,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与多家海外集成商巨头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欧洲第一大储能系统集成商SonnenGmbH、英国最大光伏产品提供商SegenLtd等,且均为其核心供应商。通信备电领域背靠中兴通讯,与其深度绑定,销路无忧。

  盈利预测和估值。在可再生能源需求持续增长,“新能源+储能”不断深化结合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储能行业的领先者,深度绑定国际储能系统集成巨头,受益于下游需求向好,销量有望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收23.20、34.08和51.42亿元,同比增长107.1%、46.9%和50.9%,归母净利5.97、8.48和12.37亿元,同比增长117.4%、42.2%和45.8%。公司2021-2023年平均PE为61.8、43.4和29.8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研发失败的风险;产品技术迭代风险;国际贸易摩擦风险;技术路线变化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