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风破浪的国产生物科研试剂领军企业
内容摘要
  生物科研试剂赛道宽广,国产品牌仍大有可为

  得益于政府资金对于生物领域基础科研的支持以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增多,我国生物科研试剂市场规模增速快于全球市场,预计24年达到260亿元,期间复合增速+13.8%。

  对于生物科研试剂企业而言,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1)拥有庞大产品库的供应商更容易满足科研和工业用户对于生物试剂的多样化需求;2)对客户需求的响应能力,需要供应商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3)生物试剂和技术服务种类多、标准化程度较低,需要供应商提供配套指导服务。

  随着国产试剂优质企业的崛起,我们预计1)国产试剂行业规范将得到完善;2)行业并购案例增多,市场集中度将迅速提升。对比外资品牌科研试剂,国产试剂具备价格、服务和货期优势,未来国内科研试剂市场的国产替代确定性较强。而目前国内优质试剂企业均参与全国供应,在海外成本压力相对更大的情况下,国内供应商同样拥有份额扩张的基础。

  他山之石:并购扩充产品种类+全球化稳步扩张构筑行业巨头发展之路

  1、Bio-Techne:1985年凭TGF-β细胞因子切入,前期由检测试剂盒带动发展,1998年收购Genzyme确立研究和诊断细胞因子龙头地位,此后通过收购和自研持续扩充产品数,并依托于欧美拓展全球市场,中国等子公司贡献增长动力。

  2、Abcam:1998年成立,主营抗体类试剂,以OEM起家,前期依靠线上销售优势飞速发展,2012年并购启动进入发展第二阶段,产品数持续增多,自研自产试剂占比提升,成长为研究性抗体的引用数第一的企业。

  义翘神州依托于公司丰富技术平台,打造强大蛋白试剂产品库

  公司起步虽晚,得益于核心研发人员技术过硬,十余年打造成产品种类数和质量极富竞争力的试剂平台,核心竞争力在于1)技术平台丰富、多平台协同提升研发效率;2)产品种类多样,“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黏性;3)核心原材料自主开发和制备,有效降低产品成本;4)病毒类蛋白的开发能力和产品储备方面优势明显。

  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公司是国产蛋白类科研试剂领军企业,依托于全面的技术平台构建丰富重组蛋白和抗体产品库,受益于下游工业企业和科研单位研发需求以及质优价廉趋势下的国产替代潮流,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预计21-23年公司营收为11.70/9.34/9.8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72/5.69/5.23亿元,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订单量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价格降幅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