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里亚少数股份&模具子公司三板挂牌,治理结构再优化
内容摘要
  事件1:8月17日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美国里亚所持铜陵精达里亚、天津精达里亚、广东精达里亚和广东精迅里亚四家子公司各20%的股权。本次交易如实施完成后,公司所持四家子公司的股权将从70%提升至90%。

  事件2:8月17日公司公告控股模具子公司聚芯智造拟申请新三板挂牌。

  收购里亚少数股权,提升并表利润。收购价格原则为:以出售标的公司20%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之和的1.25倍为作价依据。四家公司20年的净资产分别为5.00/2.69/5.67/1.57亿元,合计14.94亿元,据此估算20%股权的收购价格为3.74亿元。四家公司20年利润分别为1.27/0.29/0.83/0.31亿元,合计2.71亿元,21H1利润分别为0.71/0.24/0.47/0.15亿元,合计1.58亿元。据此测算全年利润为3.16亿元,收购价格对应为6倍PE,收购价格低。目前公司1.95万吨新能源车扁线产能投资主体为上述子公司,收购少数股权后,预计未来扁线并表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

  子公司聚芯智造申请新三板挂牌,实现核心管理层绑定。聚芯智造成立于08年,主营模具制造,主要为内部配套,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稳定,也有部分模具产品出口,而模具是漆包线/扁线核心壁垒之一,聚芯智造是公司的核心资产。目前公司持股84.51%,员工持股平台持股15.49%,已实现核心管理层绑定。20年聚芯智造营业收入2847万元,利润1247万;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616万元,净利润711万元。预计随着股权激励带来的治理改善,聚芯有望复制恒丰特导模式驶向利润快车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1年归母净利润5.8亿元,考虑收购少数股权带来利润增量,上调22-23年业绩预期,预计归母净利润为8.3和11.8亿元,对应PE30.3,21.2和14.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扁线渗透率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