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吸附材料高增长;新能源空间大,高新领域技术强、国产替代空间大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实现营收5.56亿,同比增长27.60%;净利润1.50亿元(1.41亿元),同比增长29.40%(扣非同比增长26.57%)。ROE(加权)8.77%,同比提升0.33个百分点。经现净额0.93亿元,同比提升122.47%。

  金属资源等引领吸附材料高增长、出口增长强劲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报告期吸附材料实现销量1.53万吨,同比增长72%;实现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45%,从细分领域看,金属资源板块实现收入6655万元,同比增长40%;生物医药板块实现收入5592万元,同比增长6%;水处理与超纯化板块实现收入14482万元,同比增长85%;节能环保板块实现收入5191万元,同比增长67%;食品与植物提取板块实现收入3054万元,同比下降14%;化工与工业催化板块实现收入3753万元,同比增长58%。吸附分离材料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也是公司系统集成业务的重要支撑,其在各领域的多点开花彰显公司产品、技术实力受到不同领域的高度认可,也将支撑公司整体业务的持续发展。在疫情等诸多不利影响之下,公司海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43亿元,增长91.22%,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已拓展覆盖到包括欧洲、亚洲、南美、非洲、北美等地区,销售布局渐次形成,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以盐湖提锂为龙头,新能源金属板块多点开花;产业化梯次展开打开大市场空间:盐湖提锂领域的三大项目(藏格锂业10000吨吸附单元、锦泰项目3000吨整线运营、五矿项目1000吨技术改造)均已顺利投产运行。三大项目的技术攻关及实践,使得公司可针对中、高、低不同品位的卤水提供不同方案,技术辐射精制、回收、除硼、矿石锂除杂等多个维度;项目经验及技术全面性处于全球领先位置。

  报告期公司签订多个中试项目,包括:盐湖股份“盐湖沉锂母液高效分离中试实验研究项目”等新技术型中试项目,中蓝长华设计院(比亚迪)600吨碳酸锂中试和配套除硼中试生产线,五矿盐湖项目10000吨/年ED浓水深度除镁成套装置等规模化工业项目。

  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分别为3.09亿元、3.92亿元、5.13亿元,对应PE65/51/39倍。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强、技术优势显著;盐湖提锂等新能源、半导体相关金属提取领域有望迎来爆发,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技术研发及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