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影响短期业绩,长期核心壁垒铸就MEMS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8月19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加4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22万元,同比减少40.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7.25万元,同比减少68.76%;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减少55.81%。

  投资要点:

  新增股权激励支付影响短期业绩,扣除支付费用公司业绩同比上升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但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0.05%、68.76%,主要原因系本期股权激励的股份支付所致。如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580.13万元和2,055.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39%和29.15%。

  布局MEMS中试线,“fablite”模式在MEMS领域建立核心技术壁垒公司硅麦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与TWS耳机等消费电子类领域,上半年公司在该领域外积极开拓智能电视、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产品以及笔记本电脑等市场机会,逐渐在知名品牌客户端获得产品导入,应用场景进一步得到拓展。同时,公司通过圆芯基金共同投资设立“园芯微电子”建立8寸MEMS中试线,预计2022年二季度将实现“Fablite”模式运营和产品通线。通过中试线进一步加快了公司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中试需求,为公司参与MEMS芯片的国际竞争奠定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58、0.97、1.51亿元,对应P/E为110x、66x、4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客户导入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及预期风险;毛利率下降的风险;专利诉讼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