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财报持续稳健向好;垃圾焚烧发电成为业绩增长极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实现营收4.81亿元,同比增长41.63%,实现净利0.83亿元,同比增长57.46%。ROE(加权)同比下降约1个百分点至4.46%。经现净额-0.12亿元,净流出同比大幅减少82.95%。

  财报持续稳健向好;新增超9亿订单持续高增长确定性强。公司销售毛利率提升0.49个百分点至35.67%;期间费用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15.23%,一升一降带来公司净利率提升超2个百分点至18.10%,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资产负债率56.90%,处于相对合理水平;随着垃圾焚烧项目逐步投运,公司现金流亦改善明显。公司财务状况整体持续稳健向好。报告期,公司新签EPC订单2.27亿,在手未确认收入订单达6.21亿;新签运营类订单7.07亿,未来运营业务高增长有保障。

  污水处理能力将达100万吨/日;业绩有望持续提升。2020年公司污水处理能力超过80万吨,今年桐城2.8万吨/日、大连5万吨/日、山东泰安9.7万吨/日等项目有望投产,预计到年底,公司污水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00万吨/日左右。2021年泰安两厂(合计处理能力17万吨/日)的提标改造已经完成,将提升污水处理板块收入水平,在新产能逐步投放背景下,公司污水处理板块业绩有望延续稳健增长态势。

  垃圾焚烧成为业绩增长极,可转债助产能加速释放。公司现有垃圾焚烧产能合计达5000吨/日(含)左右,并购的石家庄项目产能1200吨/日,是今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之一,承德项目(400吨/日)、郸城项目(800吨/日)、西乡项目(600吨/日)则有望在未来两、三年陆续投产,公司垃圾焚烧业务业绩增长可持续性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64亿元可转债用于承德、郸城两个项目的建设并补充现金流,募投资金的到位将有助于公司垃圾焚烧产能的加速释放。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3年净利2.30/3.05/3.76亿元,对应PE14/11/8.8倍。公司高增长可持续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增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