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突破预告上限,多多高增势头不减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点评:

  公司营业收入实现142%高速增长,净利润增长突破预告上限

  上半年,多多平台交易量快速增长,公司实现营收140.34亿元,同比增长141.65%。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35%,同比下降0.9pct,环比下降0.1pct,主要原因是新品类拓展以及新会计准则将运输费用计入营业成本等。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90.06%;净利率为1.54%,同比下降0.42pct,环比下降0.23pct。从上半年来看,公司各项费用率皆同比下降,我们预计未来平台的规模效应有望使得公司整体净利率稳定。

  三大业务协同渐入佳境,公司平台效应愈发明显

  公司基于多多平台在做高产业层级、做宽产业生态、做深产业链三个象限上不断突破,平台效应愈发明显。分业务来看:1)商业信息服务:国联资源网持续进行结构优化调整,增强会员粘性。2)网上商品交易:进一步扩大已有单品的竞争优势和市占率,并积极拓展新品类、延伸供应链;高效推进云ERP、电子合同、在线支付、智慧物流、数字仓储、数字工厂等SaaS服务。3)互联网技术服务:积极推进国联云数字技术应用服务体系建设。

  构建产业互联网生态,“百家云工厂建设计划”推进顺利

  公司按照“平台、科技、数据”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积极布局云工厂策略,加强上游壁垒和生态圈建设。今年1月,公司发布公告拟在成都、大连、宜昌分别设立三大多多云工厂;7月,公司云工厂于甘肃再下一城。根据公司披露的公开信息,能够看到“百家云工厂建设计划”正推进顺利,我们认为这些项目有望成为标杆示范项目,为后续公司更多合作夯实基础。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定位于B2B电商和产业互联网平台,在中国数十万亿级别的B2B市场持续发力,成长空间巨大。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351.06、658.77、1158.2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18、8.30、13.27亿元,EPS为1.51、2.41、3.86元/股,对应PE为64.07、39.99、25.01倍。上市以来,公司PE主要运行在60-150倍之间,维持公司2021年90倍的目标PE,对应的目标价为135.9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B2B电商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预付款较高的风险;主要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引起公司盈利能力波动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