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中报点评:政策持续加持,户储龙头充分受益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H1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37.81%;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25.5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20.87%,EPS1.00元。

  全球户储龙头,行业认可度高。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在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根据GGII统计,2018年和2019年,公司电力系统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分别位居国内第二、第三名;根据IHS的统计,2019年公司自主品牌家用储能产品出货量约占全球出货总量的8.5%,位居全球第三名。2019年公司以自主品牌和贴牌方式销售家用储能产品共计608MWh,约占全球装机总量的24%。公司主要产品已通过IEC、CE、UL、JIS、UN38.3等多项安全认证是行业内拥有最全资质认证储能厂商之一。

  公司垂直整合产业链,打造一站式储能解决方案。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同时具备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部件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可自动适配5V至1500V不同等级各类电器环境和满足各种电压等级、功率及容量需求。

  全球储能市场加速发展,产能大幅扩张追逐需求爆发。近年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进入商业化加速期,国内“新基建”、海外政策推动、锂电成本逐年下降使得储能赛道迅速扩宽。2020年全球户用储能新增装机2.5GWh,主要用于电力自发自用、峰谷价差套利等。公司已拥有年产1GWh电信产能和年产1.15GWh电池系统产能,同时公司募投项目规划了额外4GWh锂离子电芯产能和5GWh储能锂电池系统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储能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积极扩张海外市场,在政策推动下率先抢占市场份额,获得先发优势。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并布局高压储能和通信备电业务,未来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水平及盈利能力。未来三年公司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68%。考虑公司户用储能龙头地位,且公司规模、产品相较可比公司拥有一定差异,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或未能如期释放;海外疫情形势持续严峻,下游需求萎缩;原材料供应、价格稳定性风险;政策变动风险;汇率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