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中报点评:磷矿石和磷石膏扩产,保障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为30.52亿元,同比增长24.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5亿元,同比增长245.67%。

  点评

  磷化工产品价格显著上涨,公司磷肥销量及盈利实现增长。今年以来,磷酸一铵、磷酸氢钙和复合肥的价格显著上涨,公司根据利润最大化分配了产能。上半年,公司肥料级磷酸一铵、复合肥等肥料级系列产品销量81.37万吨,同比增长34.88%;饲料级磷酸氢钙销量为18.75万吨,同比增长20.77%;工业级磷酸一铵销量为15.07万吨,同比下降16.60%。公司现有磷石膏年产能200万吨,今年3月份募集资金到位后,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加速推进。

  拟收购股东磷矿石资源,高品质磷矿石保障后续发展。今年以来国内磷矿石价格显著上涨,磷矿石(28%)价格较年初上涨60%。2021年8月3日,公司披露发行股份购买天瑞矿业100%股权预案,天瑞矿业的设计产能是250万吨/年,将大幅提升公司磷矿石保障能力。公司襄阳基地保康白竹磷矿年产100万吨磷矿矿山建设验收完毕,预计2023年达产。公司积极拓展上游磷矿石资源,既有利于平抑原材料价格波动,也为后续发展提供空间。

  盈利预测

  公司主要产品肥料级磷酸一铵和饲料级磷酸氢钙的价格大幅增长,未来磷矿扩产也将带来额外收益。预计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5、73、82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59、0.48、0.60元/股,对应PE分别为23、28、23倍,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项目收购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