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继续高增长,数字化工厂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产业互联网龙头地位持续夯实,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成长逻辑持续验证,考虑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13、7.88、11.99亿元,EPS为1.49、2.29、3.49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64.6、42.1、27.7倍,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高速增长,各多多平台交易量高速增长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34亿元,同比增长141.65%;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90.06%。其中,Q2单季度实现收入79.58亿元,同比增长132.2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增长89.22%,收入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旗下各多多电商平台的交易量增长较快。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35%,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网上商品交易收入占比提升;二是由于新多多平台毛利率相对较低;三是公司在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主动向下游企业让利,我们预计毛利率下半年有望逐渐回升。

  新品类拓展成长逻辑持续兑现,产业链布局深化

  近几年公司老多多平台均实现高速增长,交易规模和平台影响力持续扩大。据我们测算,2021年上半年涂多多、玻多多、卫多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约120.8%、203.4%和119.5%;纸多多、肥多多、粮油多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约137.6%、309.5%和380.8%。同时,公司于2020年6月、2021年1月分别设立了宁波医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江苏砂多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涂多多旗下医材医械产业平台和砂石产业平台。2021年2月,公司设立了宁波芯多多科技公司,定位于芯片产业互联网平台。新品类拓展逻辑持续兑现,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深化。

  数字云工厂计划快速推进,深化落实“平台、科技、数据”战略

  数字云工厂是多多平台产业互联网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于2021年初确立了“百家云工厂建设计划”。自年初以来,公司数字云工厂不断落地,致力于打造产业互联网数字化生态体系,深化落实“平台、科技、数据”战略。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品类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