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单季度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内容摘要
  事件:哈尔斯公布2021年中报。公司2021H1实现收入10.7亿元,YoY+99.7%;

  实现业绩0.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0.3亿元。经折算,Q2单季度实现收入5.8亿元,YoY+95.6%;实现业绩0.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0.1亿元。与2019Q2相比,2021Q2收入增长29.4%,业绩下滑23.5%。随着海外疫情缓和,海外需求旺盛,拉动外销收入高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较疫情期间显著改善,但受原材料涨价影响,公司利润率相比疫情前仍然承压。

  海外需求持续旺盛,Q2单季度收入达上市以来最大规模:哈尔斯2021Q2收入保持Q1高速增长态势,相比2019年同期的增速环比Q1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主要因为海外疫情有所缓和,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因此公司海外订单较为充裕。公司2021H1海外收入达9.2亿元,YoY+108%,相比2019H1增长33%。

  期待公司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发力:根据哈尔斯中报,公司下半年将加快国内市场、自主品牌的拓展步伐。哈尔斯与华为联名的华为智选智能杯已经于8月17日开放众测。公司积极推进对华为智选智能杯的迭代与品质升级,已经中标华为智选智能儿童壶、智能杯(旋盖款);持续扩充华为生态普品品类,开发智能直杯、智能咖啡杯、真空电热水壶等。上述产品,将于今年Q3、Q4陆续上市销售。我们认为,公司在杯壶制造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不断强化市场与渠道建设后,有望通过自主品牌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Q2盈利能力改善,但尚未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哈尔斯Q2单季度归母净利率为5.3%,同比增幅较大(+8.2pct),主要因为2020Q2公司受疫情影响,净利率基数较低。与2019Q2相比,公司2021Q2归母净利率-3.7pct,其中毛利率-7.8pct,销售费用率-3.8pct,毛销差-4.0pct,我们认为主要因为:1)公司主要原材料钢、塑料价格提升带来成本压力,公司2021H1内销(-15.1pct)、外销(-6.4pct)毛利率相比2019H1均有所下滑;2)人民币升值对公司盈利能力亦有所压制,2021Q2公司财务费用率为1.7%,相比2019Q2+0.5pct。

  2021Q2哈尔斯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转负:哈尔斯2021Q2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50万元,主要因为1)原材料、汇率压力下公司盈利能力承压;2)公司对上下游的占款减少,Q2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环比Q1+0.5亿元,预付款项环比Q1+0.2亿元。

  投资建议:哈尔斯拥有完整的杯壶产业链,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受疫情影响,公司短期收入业绩面临较大的压力,但在景气复苏时,将具有较大的业绩弹性。虽然公司盈利能力尚未恢复至疫情前的状态,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盈利能力已有明显提升,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EPS分别为0.26/0.30/0.3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疫情恶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