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低点已现,大路向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

  二季度收入增速大概率为全年低点,预计下半年边际向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85.55亿元,同比减少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亿元,同比增长97.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06亿元,同比增长98.75%。Q2实现营业收入168.91亿元,同比减少11.34%,主要因去年基数为历史最高,下半年收入增速大概率拐头向上。

  毛利率与净利润率双提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率达到2.81%,去年同期为1.27%,显著提升,主要因资产减值损失从去年6.02亿元降低为2.53亿元,此外规模效应下进一步降低费用率。上半年服务器及部件项目毛利率为12.83%,较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未来自有苏州PCB工厂放量供应有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

  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带来发展机遇。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到2023年底,利用率方面,全国数据中心平均利用率力争提升到60%以上;算力规模方面,总算力规模超过200EFLOPS,高性能算力占比达到10%;能效水平方面,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降低到1.3以下,严寒和寒冷地区力争降低到1.25以下;网络时延方面,国家枢纽节点内数据中心端到端网络单向时延原则上小于20毫秒。

  边缘服务器有望成为下一个AI服务器市场机遇,公司市占率已是全国第一。伴随5G建设进程与边缘计算应用的加速,公司突破了云网架构开放、超融合、云边端协同以及柔性定制等关键技术,以云边端协同的边缘计算平台为基础,打造了面向5G+行业的应用创新。在通信行业应用层面取得长足进展,公司边缘服务器NE5260M5率先支持中国联通首批5G白盒UPF功能和N4接口的兼容性验证测试;符合ODCCOTII服务器技术规范要求的公司边缘云服务器入围中国联通边缘云服务器公开招募(常态化招募)项目。根据IDC首次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边缘计算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边缘计算服务器市场极具发展潜力,且边缘与AI相结合将成为未来服务器市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报告数据显示,公司边缘服务器以32%的市占率居中国市场第一。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全球服务器领军者,国企改革带来巨大新动能已经在报表优化中开始体现,预计2021-2022年EPS分别为1.36元、1.7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争端风险;行业回暖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