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产业布局优势凸显,高纯石英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事件:石英股份发布2021年中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同比增长42.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同比下降7.13%;实现扣非净利润1.03亿,同比增长56.46%。

  全产业布局业界稀缺,行业地位显著加强。公司作为业界首屈一指的电子级石英全产业链布局企业,产品涵盖高纯石英砂以及石英管、棒、坨等众多品类,被广泛应用于特种光源、半导体、光伏、光纤、光学等领域。近两年来,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反复,经济格局动荡的宏观环境,上下游一体化布局不仅可以使得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自身的供应链安全,公司行业地位也被显著加强。

  TEL、Lam认证通过之后,AMAT顺利推进,半导体石英版图日臻完善。公司继2019年底顺利通过TEL高温石英产品认证后,又于2020年下半年通过美国Lam的刻蚀产品认证,并稳步推进美国应用材料(AMAT)等认证,不断拓展其半导体石英版图和市场空间。由于半导体材料体系认证技术难度大、门槛高、程序复杂,短期难有新进入者,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也有望随着半导体石英材料的出货量增加而增加。

  高纯石英砂十年磨剑,助力光伏降本增效。高纯石英砂是生产半导体、光伏、光纤、光源、光学用石英制品的主要原材料,其质量优劣对下游产品品质至关重要,多年来一直被海外垄断。公司长期致力于高纯石英砂提纯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产品品质更为稳定,工艺技术更趋完善,已成为全球少数掌握规模化量产高纯石英砂技术的企业。当下,公司积极抓住光伏市场对高纯石英砂的需求,不断提升高纯砂在光伏市场的占有率,其市场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巩固。

  积极扩产,进一步加强公司竞争实力。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公司正加码实施6,000吨/年电子级石英产品项目、20,000吨/年的高纯石英砂项目、1,800吨/年的石英砣项目以及其他相关半导体扩产项目。随着扩产工程顺利落成投产,公司产能及业绩规模将再上台阶。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2.54/3.54/5.02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45.11/32.36/22.8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