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食品饮料行业动态报告:白酒配置性价比凸显,预调酒动销加快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

  白酒板块,近期白酒板块大幅回调后,配置性价比凸显。我们认为Q2为白酒传统淡季,销售任务全年占比较小且有基数效应参考意义有限。近期的洪水及疫情,对白酒市场的影响都是局部区域。当前渠道库存良性,消费升级长期趋势确定。当前高端茅五泸销售推进顺利;次高端酒企整体进度均处于良性状态甚至超目标完成,次高端扩容(消费升级+渠道扩张)仍在继续,叠加部分酒企股权激励逐步落地,后期有分化,但更有成长。当前估值已经回落到较为合理的水平,高增速享受高估值,下半年仍然看好次高端优于高端。推荐标的顺序:水井坊,舍得,酒鬼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

  啤酒板块,中报陆续披露,华润啤酒次高档及以上销量增速靓丽,符合预期。重庆啤酒费用投入加大,拖累利润,费效比有望环比改善。近期山东地区纯生进店提价5%,下半年华润基础大单品也有提价计划。高端市场竞争激烈,建议关注高档酒增速快、率先提价的标的。

  预调酒板块,建议关注百润股份售点维护和新品清爽的动销铺市状况。东鹏饮料7月出货延续了Q2的高增速,全年任务达成进度快,持续受益渠道的快速开拓和品牌力提升。

  调味品板块,由于20Q2高基数叠加社团分流,调味品企业普遍压力较大,估值有所回落。随着六月部分调味品企业压货冲刺,Q2收入端增速回升。同时考虑到三季度社团淡季叠加政策补贴减少,社团分流影响减弱,预计调味品板块增长环比提速。建议关注海天味业。

  大众品板块,大众品短期面临消费力下滑、社区团购分流和成本上涨压力,随着三季度基数相对回落叠加KA客流和消费力有望逐步恢复,大多大众品目前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区间。结合赛道和公司自身从以下三个维度进行选股,建议重点关注积极调整环比改善的洽洽食品;具备赛道β和自身强α的妙可蓝多、立高;稳定较快增长且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伊利、桃李面包。

  风险提示:疫情扩散加剧;板块估值过高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