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H1净利润增长38%,受益航天领域高景气叠加产能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8月23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3.42亿元,同比+24.66%),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38.04%),扣非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48.29%)。

  点评:

  订单旺盛叠加产能释放21H1营收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升。2021H1公司实现营收23.42亿元,同比增长24.66%,营收继续稳步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紧盯重点市场、重点领域,不断加大高速背板及组件、高速机箱、高频高速连接器、微特电机、5G用连接器、新能源汽车用连接器等重点产品推广力度,报告期公司订货、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其次我们认为也有报告期内公司内部挖掘和募资扩产相结合,产能不断释放有关,预计随着公司产能的陆续投产释放,公司有望实现产销两旺。公司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等领域的高端客户,尤其航天领域优势突出且占比更高,我们在多篇报告指出十四五军工行业尤其是航天特种装备在多重因素驱动下将呈现高景气,伴随公司产能的不断释放,公司有望凭借产品优势实现产销两旺。

  原材料涨价因素减弱但仍有影响,规模效应带来期间费用率改善,整体盈利能力趋势向上。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38.04%,增速高于营收。其中毛利率34.28%,同比下降0.09pct,主要系报告期主导产品生产所需的贵金属、有色金属、化工材料供货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但预计随着材料尤其是用量较大的黄金价格的回落、产品规模效应显现及军品占比提升,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2021H1期间费用率17.14%,同比下降3.94pct,主要系公司营收规模增幅较大而期间费用增幅较小,我们认为这主要系随着公司产能释放,规模效应开始体现。预计随着毛利率的企稳回升以及规模效应带来的期间费用率的改善,盈利能力趋势向上。

  此外本期信用减值损失0.76亿元拖累净利润,主要系期末应收账款31.45亿元(较期初增长68%,但一年以内账龄应收账占比达94%,且下游多为军工集团)计提减值较高,主要系公司营收增长且货款回笼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预计随着应收款的逐渐收回,减值损失将逐步冲回。

  投资建议:航天产品领域在多重背景驱动下有望呈现高景气度,公司的连接器产品在宇航、弹载连接器领域市场份额居首,优势突出,核心受益;民品发展具有潜力,短期或受疫情和中美关系影响,长期看受益于5G基站建设及元器件的国产替代;考虑定增,原产能挖潜叠加新增产能释放,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业务体量将快速增长。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为6.3、8.2、10.2亿元,对应估47X、39X、31X,公司是军工板块中增长确定性较好、估值与业绩匹配,可长期关注,持续推荐,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航天发射任务失利或延后影响公司军品业务、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