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5G新材料,战略转型布新篇
内容摘要
  汽车轻量化加速传统业务焕发新生

  改性塑料在汽车领域占据25%左右的份额,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汽车轻量化”趋势愈发明显,而目前国内企业市占率仅有30%,随着国产替代化进程的加速,改性塑料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研发,近年来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基本稳定在4.5%-6%。相比同行业的金发科技、南京聚隆等公司平均高1-2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研发优势不断转化为竞争优势,实现了部分产品的进口替代。

  5G激发LCP需求新兴业务未来可期

  在5G应用的大背景下,LCP材料在基站和手机端迎来新的战略发展机遇。5G通信对天线材料的介电常数、介质损耗因子等指标有更高要求,而薄膜级LCP是一种特殊的绝缘材料,具备低吸湿以及低介电常数等特性,是国际上公认的5G信号天线绝缘材料。

  公司在LCP产业最先布局,在LCP材料的技术开发已经沉淀与积累超过十年,完全掌握从原材料合成、改性到型材的全套开发工艺流程,是国内首家LCP材料国产化供应商。公司已经在LCP纤维和LCP薄膜产品开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逐步进入产能释放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EPS分别为0.38元、0.56元、0.72元,对应PE分别为32、22、17.2。根据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法,合理价格为15.2-18.4元,目前的股价有所低估。考虑到公司在汽车改性塑料行业龙头地位,以及LCP材料在5G时代的应用前景,公司业绩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