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各业务板块稳步发展,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1年8月23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3亿元,同比增长27.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2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23.13%;基本每股收益0.84元/股,同比增长23.53%。

  点评: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应用领域不断延伸。碳纤维集结构材料与功能材料于一身,具有高强度、高模量、低比重、耐腐蚀、耐高温、膨胀系数小等特点,在军、民领域均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上半年公司围绕碳纤维积极布局产品规划和产能建设,优化组织各类军、民用纤维和织物的产品交付,航空应用的批产业务实现稳定成长,储备产品产销规模逐步扩大,航天应用开始启动并逐步形成收入贡献。上半年公司碳纤维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0亿元,同比增长26.35%。

  碳梁业务保持稳健,预浸料业务收入超预期。上半年公司碳梁业务受主要原材料碳纤维供应紧张、价格上涨以及汇率变化的影响,产品订单交付不足,产品盈利能力下降,实现营收3.12亿元,同比微增0.27%,随着原材料市场失衡状况的缓解,生产及交付能力逐步恢复,下半年经营状况有望趋于正常。上半年公司预浸料业务实现营收1.98亿元,同比大增114.07%,主要受益于风电预浸料订单贡献。

  募投项目积极推进,产能持续扩张。上半年公司以T700S级/T800S级碳纤维为产品的高强度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建成投产,以M40J/M55J级碳纤维为产品的高强高模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开始批产,随着工艺生产磨合成熟,均逐步进入正常生产状态。复合材料板块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二期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研发和生产条件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制造和交付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复合材料板块实现收入2761.27万元,同比增长97.04%。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6.54/33.79/40.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1/10.92/13.34亿元,对应EPS为1.66/2.11/2.57元,对应PE51.33/40.49/33.1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军品业务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