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共同富裕政策背景下财管业务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共同富裕政策催生中产阶级崛起,证券市场财富管理大有可为。8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指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共同富裕政策强调由效率优先转向公平优先,将有力催生中产阶级崛起,居民资产管理需求迅速扩大。当前政策主线围绕调结构、扩内需展开,在为民减负,破除“三座大山”方面重拳出击,此次高层会议提出共同富裕政策下的分配制度改革,将推动中产阶级财富外溢,证券市场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重要性进一步突出。看好投研实力强、客户储备充足、具有品牌溢价的资管型券商,如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估值提升。

  券商板块投资逻辑由混业经营预期向资管业务发力转换。自进入8月以来,券商板块整体估值触底反弹,原因包括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券商中期业绩向好,估值整体偏低等。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券商股投资逻辑已发生转变,估值模式由PB向PE切换,资管业务收益能否持续高增长、能否带来穿越牛熊周期的能力以及客户规模等构成市场给予券商板块高估值的重要因素。

  投资建议:本周继续推荐具备财富管理优势的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重点推荐资产管理、投行、自营、金融衍生品、经纪业务、国际业务持续领先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短期看已经发生的资产管理条线利润,中期看证券公司服务的客户总规模和质量,中信证券有望厚积薄发,一骑绝尘。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