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公司业绩高增长,锂电设备放量可期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8月24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1亿元,同比增长57.51%;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上升84.40%;EPS为0.41元。

  二、分析与判断

  公司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

  公司Q2实现营收2.3亿,环比Q1增长91.7%,实现业绩超过6千万元,实现高增长。

  公司盈利能力改善明显,上半年毛利率达到50.8%,其中锂电设备毛利率达到52.0%,上半年公司净利率达到18%,基本接近锂电设备行业龙头的净利率水平,产品结构和产品价格由于行业景气度的原因改善,规模效应逐步体现。

  从经营效率看,上半年公司平均产能利用率达到100%以上,预计2021年公司人均产值可以实现60万元以上,人均净利润有望超过10万元,相比2020年改善明显,景气度增加驱动的产能利用率提升明显,上半年应收账款及票据中,账龄在六个月以内占比41.0%,相较于2020全年提升超过10个百分点,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持续,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稳中有升。

  锂电设备驱动公司中短期高增长

  2021年初至今,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国内主要电池企业宣布新建、扩产累计投资超3000亿元,新增规划产能超过845GWh,按照2亿/GWh价值量测算,将产生超过1690亿元锂电设备需求,锂电设备行业增长确定性强。公司今年目前与宁德时代签订采购订单共计4.24亿元,占公司2020年营收75.5%,其中化成分容设备的采购订单达到1.42亿元。我们认为,积极开拓后段的化成分容设备,并开始批量供货宁德时代,进一步完善了后段设备布局,随着锂电设备需求的放量,公司新增订单有望持续增长。

  积极布局储能,有望成为中长期增长点

  2020下半年以来国内外对风储、光储等储能领域政策实施力度逐渐加大,持续拉动储能市场的需求。上半年全球和国内储能电池出货量分别达18GWh、11GWh,分别同比增长80%、100%,储能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业务围绕整个后段先后切入电芯检测与化成分容设备,同时积极开展储能业务。公司积极开发了PCS、充电桩和智能电站控制系统等业务,与下游龙头客户合作并推广拥有检测能力的储能电站等产品。我们认为,中长周期来看,公司有望受益于储能需求的高增长,储能检测成为公司收入新的增长点。中长期公司营收高增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

  1)锂电池需求高增带来的化成分容设备、pack线设备订单持续放量;2)储能需求高增带来的储能设备订单持续放量;3)头部新客户的开发,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三、投资建议

  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0/16.50/26.7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22/2.34/3.2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74/39/28倍。考虑到下游的高成长性,叠加公司客户结构优质,目前订单饱满,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在50倍以上,且公司PEG小于1,估值合理,可以持续看好,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储能行业拓展不及预期,锂电设备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