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CB电子化学品成长提速,储备技术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68.6%,实现归母净利润2613万元,同比增长60.0%。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9亿元,同比+40.2%,环比+10.5%;归母净利润1352万元,同比+11.5%。

  表面工程化学品提供商,电子化学品发展提速。公司主要产品有电子化学品及通用电镀化学品两大类产品。电子化学品主要用于PCB板制造,通用电镀化学品主要用于下游汽车制造、电子电器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共有1.2万吨电子化学品及1.1万吨通用电镀化学品产能。公司大力推广电子化学品,上半年共新增PCB用户20家,实现电子化学品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92.5%,增速较2020年提升53.7个百分点。

  突破技术封锁,细分赛道后来居上。国际跨国公司在表面工程领域拥有100多年的技术积累,技术体系较为完善,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在表面化学工程多年潜心钻研,已在传统外国公司占领的领域杀出一条血路,在高耐蚀化学镍专用化学品、无氰高密度铜电镀添加剂等领域在技术上已与国际巨头不相上下。同时公司布局5G基站陶瓷电镀、LCP液晶高分子材料电镀等工艺,目前已处于中试阶段,技术水平全球领先,有望在新领域成为行业领头羊。

  实施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2021年8月发布股权激励公告,拟对包括总工程师、董秘等29人授予366万股股票,将充分激发公司活力。股权激励考核目标为以2020年营收或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4年增速分别不低于15%、35%、55%、75%,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72元、0.95元、1.2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1.8%的复合增长率。鉴于公司电子化学品市场推广成效初现,无氰电镀添加剂技术、5G通讯陶瓷电镀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逐渐投入市场,公司成长性将进一步增强。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中美关系不稳定或影响下游需求,储备技术产业化进度或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