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饱满叠加控费增效,业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H1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同比+57.5%;归母净利润0.61亿,同比+84.4%。分季度看,2021年Q2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同比+53.9%,环比+89.0%;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同比+13.9%,环比+108.9%。

  点评:业绩高增,超市场预期。公司2021年H1营收、业绩均同比大幅提升,主要由于去年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同时受益于下游动力锂电厂商扩产影响订单快速释放。公司上半年检测系统、自动化设备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16.1%、110.4%,均过载运营。公司2020年三费率达18.6%,随着体量增大以及公司积极控费增效,2021H1三费率已降至15.1%,费率下降有望持续。

  消费+动力全覆盖,客户结构优质。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检测设备及系统供应商。公司客户优质,2020年前三大客户为CATL(占比43%)、ATL、BYD。今年7月,公司定期发布订单公告,CATL今年累计新增订单4.2亿,占20年总收入的74%,已达到去年对CATL总收入(2.2亿)的185%。公司受益于核心客户的大幅扩产,当前订单饱满,支撑公司全年业绩持续增长。

  以检测能力为核心拓展检测服务,成长空间进一步开拓。公司2021H1实现检测服务收入0.33亿元,毛利率为38.8%。公司子公司福建星云检测顺利取得国家权威CNAS认证证书。同时,公司设立宁德星云检测,为大客户CATL提供紧密、快速且高效的检测服务。

  储能政策落地,产业蓄势待发。公司在储能、充电桩等业务领域做了充分准备,推出了星云系列储能变流器(PCS)、星云系列充电桩等产品,并积极配合包括子公司时代星云(与CATL的合资公司)的下游电网和能源企业等客户进行小规模试点使用。今年7月底,储能政策陆续落地,产业蓄势待发,公司储能业务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营收9.24/15.73/20.5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0/2.08/3.17亿元,对应PE为75.27/43.52/28.6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订单执行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