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智能装备生产线领先企业,新能源订单爆发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1.公司是我国汽车智能装配领域领先企业,在燃油车发动机智能装配线和变速箱智能装配线领域已形成可与国际巨头竞争的领先优势;2.公司紧跟市场需求,拓展新能源领域业务,在混合动力变速箱智能装配线领域迅速做大规模,同时发力动力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领域,公司目前是国内仅有的具有扁线三合一电机智能装配技术并实现订单落地执行的企业;3.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后续业绩释放提供动力。截至2021H1,公司项目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在手订单合计金额超过25.6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领域项目订单金额超过10.4亿元,未来公司新能源项目收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是我国汽车装配领域领先企业:公司立足于国内领先的智能化装配技术和工艺,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柔性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本地服务,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获得了国内外一流客户的认可。公司紧跟市场需求,把握新能源汽车的机遇,切入新能源领域,不断丰富产品线,形成先发优势,快速做大规模。截止2021H1,公司已为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上汽通用、特斯拉、加拿大巴拉德等客户交付超过140条大型成套产线项目。

  传统燃油汽车装配业务预计维持稳健增长:传统燃油汽车市场占有率目前依然在90%以上,随着排放标准等要求的不断提升,各大整车厂商和动力总成厂商要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改造提升或者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市场的更高需求。公司在传统燃油汽车装配业务领域深耕多年,汽油、柴油机发动机装配业务、各类变速箱装配业务实现全覆盖,多项装备技术为国内国际首创,客户多为海内外知名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新能源领域订单快速释放,带动业绩高增长: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广阔,产销量逐年递增,预计2025年后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有望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左右。公司技术优势显著,在混合动力变速箱业务2020年新签订单金额1.32亿元,客户多为一线汽车厂商;在驱动电机生产线业务中,掌握关键技术,是国内极少数能够制作扁线三合一电机并投入生产的企业,2020年新签订单金额3.0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截至2021H1,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项目订单金额超过10.4亿元,上半年新签订单金额超过3.2亿元,占新签订单总金额的比例达50.6%。同时公司将氢燃料电池生产线作为战略产品进行研发,未来若氢能源应用普及,也将成为新的业绩爆发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汽车智能装配领域国内领先企业,受益于新能源产线订单爆发,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21年至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亿元、1.1亿元和1.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3%、23.4%和24.1%,对应的EPS分别为0.7、0.87和1.0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9、40和32倍。给予公司2021年60X目标PE,目标价4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或不及预期、新厂建设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售或不及预期、研发或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