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延续高成长,未来扩产有望带来空间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8月25日,公司公告2021年半年报显示21H1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36%),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75%),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101%);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20.7%(同比-0.3pct)和7.2%(同比+1.6pct)。21Q2实现营收7.1亿元(同比+24%,环比+13%),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52%,环比+26%),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55%,环比+14%);21Q2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20.0%(同比-1.0pct,环比-1.3pct)和7.6%(同比+1.4pct,环比+0.8pct)。

  经营分析

  材料压力下继续释放业绩弹性。虽然Q2单季度盈利能力因原材料压力而环比有所下滑,但公司整体延续了Q1的高增长态势,成长动力主要源于主流ODM厂商的手机HDI、优势产品MiniLEDHDI、电子烟R-FPCB、新能源汽车用PCB和FPC、Switch游戏机FPC等在内的产品迅速起量,同时公司未来在HLC、HDI、封装基板等高端产品布局也有望打开空间。

  老厂技改+珠海新厂投放,新增产能带来成长动力。在下游需求实现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今年也将顺势开出新产能:1)珠海富山多层板&HDI,目前已试生产,多层板从今年7月开始已经逐渐爬坡上量。该产能完全投产后能够缓解公司常年以来的产能瓶颈问题,全厂区规划产值20~35亿元,有望在今年起的2年内完全释放;2)珠海富山FPC及FPCA,主要布局手机、其他智能终端用软板,即将投产,完全投产后规划产值能够达到2~3亿元,有望在今年内完全释放;3)成都基地FPCA,已经在2021年1月投产,未来将逐步达产。公司未来还将在珠海高栏港开出FPC和IC载板产能,多层次产能陆续开出将为公司成长带来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各条线业务步入正轨、产能即将得到较大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3.91亿元、5.37亿元,对应PE为29X18X13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扩产导致价格下降;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前三大股东质押率较高;限售股解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