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超预期,拟定增扩产
内容摘要
  事件:海容冷链公布2021年中报。公司2021H1实现收入15.1亿元,YoY+48.9%;实现业绩1.6亿元,YoY+2.0%。折算2021Q2单季度收入9.4亿元,YoY+49.8%;业绩1.0亿元,YoY-9.8%。海容Q2收入超出资本市场预期,在上年同期基数不低的情况下实现快速增长,尤为可贵。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新客户拓展方面取得进展,预计公司未来有望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

  Q2收入超预期:海容Q2收入取得近50%增长,分品类来看,Q2商用冷藏柜收入翻倍增长、商超展示柜收入增速50%左右,这主要得益于海容拓展新的优质客户、在大客户中的市占率上升,行业地位提升,也反映出公司的产品与服务优于竞争对手。分内外销看,公司Q2内销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因海运费影响,海外客户调整下单安排,Q2海容外销收入同比下滑。

  Q2毛利率与销售费用差值同比有所下降:海容执行新会计准则,将销售费用中的合同履约成本(运费、安装费、代理运杂费)计入营业成本。剔除会计准则变化的影响,2021Q2(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同比-9.8pct,主要由于:1)原材料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2)毛利率较高的外销业务下滑,收入占比下降。我们认为,公司的客户结构正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未来有望恢复。

  拟实施定增,扩充产能:根据公告,海容拟实施定增计划,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00万台高端立式冷藏展示柜扩产项目(拟投资总额7.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3亿元)。根据公告,2020年,海容冷藏柜销量为16.3万台,超过了当年冷藏柜产量。我们认为,公司拟采取定增计划,有利于突破冷藏柜产能瓶颈,增强规模优势,带来新的合作客户。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商用制冷展示柜行业的空间和高端客户的竞争壁垒,对公司的成长潜力和业绩弹性预期不足。海容的专业化优势正在演变为规模优势,成长逻辑将逐步兑现。我们预计2021~2022年EPS为1.19/1.56元,6个月目标价46.80元,对应2022年30倍PE,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