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收入大幅增长,拟再融资扩大高端产能
内容摘要
  半年报业绩稳健,维持“买入”评级

  海容冷链2021年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48.92%,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扣非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2021Q2营业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49.77%,归母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滑9.83%,我们维持2021-2023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7/4.51/5.61亿元,2021-2023年EPS分别为1.46/1.84/2.3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27.6/21.8/17.5倍,维持“买入”评级。

  原料涨价及海外疫情冲击毛利率

  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22.34%,归母净利率为10.82%。除会计准则调整影响外,毛利率下滑主要为两大原因,一方面2021年上半年钢材在内的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另一方面海运费的大幅度上涨及海外疫情反复导致毛利率较高的外销产品出口受到冲击,出口欧洲、北美的产品数量有所减少。

  上半年完成股权激励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施新一轮股权激励。本次股权最终激励员工人数356人,占员工总数25.23%,数量总计344万股。较上一轮股权激励增加281人,股权数增加224万股。此次股权激励涵盖公司核心技术、业务和管理人员,覆盖范围广、力度大。通过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员工利益,助力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拟实施定增计划扩大产能

  公司前期募投项目“商用立式冷藏展示柜扩大生产项目”即5号厂房新场线的30万台冷藏柜产能在上半年的生产旺季中得到充分释放,帮助公司营收大幅增加。基于当前面临的产能瓶颈和下游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拟定增发行10亿元股票,其中7亿元用于“年产100万台高端立式冷藏展示柜扩产项目”,该募投项目完成后每年将产生24亿元营业收入,公司综合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外疫情恶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