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产品齐发力,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连花清瘟为防疫重点药品,上半年维持较快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呼吸系统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4.92亿元(23.13%),收入基本由连花清瘟贡献。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与连花清瘟的高增速密不可分。连花清瘟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被列为国家及20多个省市诊疗方案的推荐用药,在湖北定点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被广泛应用。中康资讯数据显示,连花清瘟产品在零售终端感冒用药/清热类产品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2.44%增长至2020年的9.86%,成为零售市场感冒用药中成药第一大品牌。

  医院恢复正常运营,心脑血管类产品重拾快速增长:公司心脑血管三大产品通心络、参松养心胶囊和芪苈强心胶囊主要在医院端销售,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收入增速放缓。2021上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产品重拾快速增长。上半年三个产品合计实现销售收入25.54亿元,同比增长46.44%。随着未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学术品牌,加强学术推广,公司心脑血管产品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的连花清瘟在抗病毒领域具有扎实的客户基础,市占率持续提高;二线产品正处于扩展市场的阶段,销售稳定增长。考虑疫情对公司产品销售的促进作用逐步减缓,我们下调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净利润分别为17.13/20.94/24.58亿元(原预测为18.69/23.45/28.34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调整的风险。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大,近两年各种政策密集出台,有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2、药品降价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