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业绩渐验证,长期看中国文化强国新秩序中内容排头兵的新定价
内容摘要
  事件:

  华策影视发布中报:2021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2.13亿元(同比增98.77%,较2019年同期增139%);归母利润2.34亿元(同比增58.7%,2019年同期利润亏损),扣非利润1.59亿元(同比增49.5%,2019年同期扣非利润亏损);单季度看,2021Q2营收8.13亿元(同比增131%),归母利润0.97亿元(同比增158%),扣非利润0.3亿元(同比增加55%),二季度业绩同比高增,经营性现金流11.14亿元(同比增加586.9%,销售回款增加)。

  投资要点:

  2021上半年内容继续坚持电视剧和电影双线协同发展(收入占比69%、23%)影视版权素材库已上线作为国内文化影视内容创作为核心的华语影视集团龙头企业,电视剧产量与播出量稳居首位,2021上半年公司剧集、票房、电影销售广告、经纪、音乐收入分为15.3亿元、0.21亿元、5亿元、0.5亿元、0.7亿元(增速分别为64%、1249%、1005%、4%、85%),公司在手影视剧预售款高达12.92亿元为后续收入带来较好助力。剧集端,上半年公司电视剧项目全网首播13部(4部占据播出平台前10位,社会效益与商业效益双丰收),电影端,主投主控商业电影《刺杀小说家》跨入十亿门槛且为中国电影工业化树立新标杆;版权端,公司近三十年的影视剧集产出和旗下佳韵社十余年外部永久版权采购与运营工作支撑下,公司已成为国内永久版权库体量头部企业,依托近3万集的版权资源(其中超过60%为永久版权),公司正版影视素材库华策新视界已正式上线,推动产业升级。

  探索“新内容+新消费"产业与新圈层用户共振,持续供应向上精神食粮新秩序下持续履行内容排头兵的使命华策采取“小步快跑”的策略搭建生态与衍生业务,利用自身内容优势与各领域专业公司联手共建开展短视频、红人经纪、消费品品牌、直播电商等合作,华策影视与姚记科技成立合资公司纽泽文化,瞄准影视剧集与消费品、信息流的融合,尝试IP的二次创作及信息流内容变现,连接新的消费模式和消费场景,通过内容驱动,实现IP的塑造深耕和内容的全网渗透,并努力成为新世代用户精神食粮的供给者,用精品内容对话,发挥文化强国新秩序下排头兵的带头效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以成为“全球化的以内容为核心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为目标,秉承内容精品化、产业平台化和华流出海三大战略。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影视内容行业头部公司,带领公司率先完成从作坊式制作模式向工业化制作模式转型,并开启“精品内容生产者与行业平台赋能者”的新征程,顺应华流出海浪潮,引领中国内容产业的升级,公司拟以集中竞价方式且不超7元/股回购1亿至1.5亿元凸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80亿元、5.97亿元、6.68亿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21.78倍、17.5倍、15.6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电视剧行业增速放缓风险;盗版的风险;作品内容审查审核的风险;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电影等项目延期上映导致业绩波动风险;原创作品存在被盗版盗播等知识产权风险;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回购低于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