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海外焊机快速增长,航天业务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智能制造+航天业务战略进一步落实

  公司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之一,在智能制造领域积极布局,军工业务蓄势待发。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同比增长60.1%,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59.7%。受益于智能制造业务稳步推进,航天业务板块下游需求提升及南昌基地投产,公司盈利实现较大幅增长。2021H1年公司智能制造/航天业务板块营收分别为5.0/0.6亿元,同比+58%/+74%;外销/内销营收分别增长63%/55%。公司智能制造与航天业务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落实,我们维持2021-2023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2.51/3.95/5.80亿元,EPS为0.79/1.24/1.8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30.2/19.2/13.1倍,维持“买入”评级。

  航天军工:产能加码,打破瓶颈

  百年强军战略稳步推进,国家大力发展航天产业,公司航天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提升。上海沪工于2018年收购航天华宇进入航天军工产业链,同年新设主要从事商业卫星总装集成、航天产品核心部件设计及制造服务的卫星业务平台沪航卫星。2019年公司与南昌小蓝经开区达成协议,在江西南昌建设一个集航天航空、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为一体的科技型军民融合示范基地,目前一期用于航天飞行器及其配套产品生产制造的200亩投资用地已投产,有效缓解公司产能不足情况。

  智能制造:海外市场逆势增长

  公司收购航天军工子公司前海外收入占营收比重在70%-80%左右,产品远销11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金额连续多年处于行业前茅。海外龙头公司营收体量远大于国内企业,市场空间较大。受疫情影响,海外焊机龙头公司林肯电气、ITW2020年营业收入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而在行业龙头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下滑的同时,公司海外业务实现逆势增长,2021H1海外营收增速63%。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项目效益不及预期;军工板块景气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