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曲轴连杆业务迎丰收,空悬业务进展顺利
内容摘要
  公司2021年H1归母净利润同增51.8%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23亿元,同比+50.8%;

  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2亿元,同比+51.8%。2021年全年来看商用车处于高景气水平,同时公司积极开拓空悬业务,有望带来增量业绩。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上调公司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6.2/7.6(+0.6)亿元,EPS为0.46/0.54/0.67(+0.0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14.5/12.4/10.0倍,维持“买入”评级。

  下游需求高景气+新客户新产品开发,公司曲轴连杆业务大丰收

  受到国三淘汰、治超加严、经济逆周期调节政策多重因素影响,2020年Q2以来,重卡、轻卡销量保持历史高位。同时公司积极开发新客户、新产品,2021H1完成曼恩、扬州东升等10个新客户的开发,完成74个曲轴新产品交付,下游需求高景气+新客户新产品开发,公司曲轴连杆业务迎来大丰收,曲轴、连杆业务营收分别同增39.7%、54.1%。2021年5月至今,重卡、轻卡销量同比持续下行,考虑到国五升级国六对需求的透支,预计全年货车市场呈前高后低。整体来看,2021年全年商用车依旧处于高景气度,给公司传统业务带来有效支撑。

  空悬业务进展顺利,已完成2款电控空气悬架系统装车与调试

  随着超载治理的加强、危化品运输车空气悬架强制性安装政策的出台,商用车空悬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公司自2020年5月成立天润智控以来,空悬业务快速发展,2021H1空悬业务营收1.02亿元。2021H1公司基本完成悬架实验室建设,七大系列半挂车空气悬架、轻量化版八气囊空气悬架等产品顺利落地,2款电控空气悬架(一款SUV、一款MPV)已完成装车与调试。此外,公司正在建设导向臂生产线、空气弹簧、平衡轴总成装配线,空悬全系统供货指日可待。技术+客户+人才三重优势加成下,公司空悬业务有望迎来快速成长期。

  风险提示:重卡及工程机械行业需求不及预期、空悬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产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