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核运转,有条不紊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7.73亿元,同比增长2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4亿元,同比增长4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4.01亿元,同比增长47.20%。

  平安观点:

  低基数加新机组,核电延续高增速:开年以来浙江、江苏、福建省内用电需求持续旺盛,且一方面上年同期公司在江苏、福建的机组电量基数较低,另一方面两省有新机组投产,因此Q2公司核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2.2%,延续了Q1的良好势头。

  新能源继续翻倍式增长:Q2公司在运风、光装机容量新增32万千瓦,单季度发电量合计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5%(不追溯汇能并表)/51.9%(追溯汇能并表),新能源板块发展势头迅猛。

  新机组审批、建设、投产有条不紊:上半年福清5号、田湾6号机组先后投产商运,预计福清6号年内投产;控股的漳州一期和参股的昌江二期均处于建设中,新批复的5台机组中有3台也已经FCD。整体开发节奏有条不紊,为2025前后核电板块开启新一轮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核电、新能源“双核”运行状况良好,新项目稳步推进。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1/22/23年EPS分别为0.42/0.52/0.54元(假设现有永续债规模及利率不变),对应8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12.6/10.1/9.8倍。3060双碳目标下,公司所处的核电和新能源两条赛道均具有广阔前景,成长属性优异,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核安全事故:任何一起核事故均可能导致全球范围的停运、缓建;2、政策变化:部分地区目前仍处于电力供大于求的状态;3、新技术遇阻:如果示范项目出现问题,将影响后续机组的批复和建设;4、电价调整:电力市场化交易将拉低平均上网电价;5、汇兑损失:人民币汇率波动使公司在外汇结算时可能面临汇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