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物业+BIPV持续布局,业绩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中装建设08月25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H1实现营业收入25.66亿元,同比增长28.87%;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7.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1.98%。

  点评:

  2021Q2表现亮眼,营收增长符合预期。公司2021Q2实现营业总收入15.4亿元,环比增长50%;实现归母净利润7707.5万元,环比增长18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538.4万元,环比增长150%。Q2季度营收增表现亮眼,未来营收增长趋势显著。

  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健,订单释放助增长。公司2021年H1装饰施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18.13%,主营业务增长稳健。同时21H1实现新签订单金额38亿元,同比增长39.2%;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为99亿元,同比增长13.6%。公司在手订单充足,订单释放支撑业务增长。

  新兴业务发展亮眼,业务协同促进一步增长。公司2020年收购嘉泽特公司,持续拓展公司物业管理业务规模。21H1公司物业管理及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占营收比重6.88%,较公司2020年整年物业管理收入同比增长45.1%。公司充分利用公共装饰与物业管理业务的协同优势,推进物业管理业务持续发展,物业管理业务营收有望进一步增长。

  BIPV持续布局,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业务期待释放。公司早在2011年开始就开展光伏新能源业务,并于2017年成立中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业务、风力发电业务领域都有所发展。公司在巴彦淖尔、呼和浩特、广州等地承接多个光伏新能源发电项目,在BIPV领域有一定的项目经验。

  公司在报告期内承包许昌建安区30MW分散式风电场项目、建安区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等新能源项目。碳中和碳达峰政策背景下,光伏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展,公司依托自身项目经验优势,BIPV业务有望进一步增强,打造业务新增长点。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为0.51/0.68/0.85元,对应PE为10.05/7.56/6.08倍。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估值与盈利预测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