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稳健增长,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利润
内容摘要
  2021半年报:2021H1公司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31.45%,归母净利润5862万元,同比增长24.4%,扣非后增长28.2%。Q2单季度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20.1%,归母净利润2503万元,同比下降23.7%。

  药包业务,新业务多点开花:上半年收入增长31.5%,其中Q2单季度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20.1%,较Q1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快速增长,符合我们预期。分业务看,药包业务3.8亿元,同比增长24%。软包装业务上半年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28.6%,冷铝等拳头产品受益高阻隔类产品升级,市场增长较好;硬包装业务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4.6%;分区域看,国内业务需求持续增长4亿元,同比增长36%,海外业务下滑13.5%。

  公司是药包行业龙头企业,客户资源深厚,受到华海药业、联邦制药、正大天晴、阿斯利康、诺华制药等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与80%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累计超过2000家药企产生过合作。受益于“带量采购”政策,下游客户订单逐步向龙头企业集中,过去三年半,公司累计发出超过3000封授权信用于药厂客户一致性评价或新型药品申报,保证了公司药包业务的稳健发展。同时,除药包外,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其他包装业务,上半年公司其他业务4700万元,同比增长156%,奶酪棒等消费品业务有望于下半年、明年开始逐步放量,公司业绩增长有望迎来加速期。同时,公司亦在积极布局铝塑膜等其他包装应用领域,打开新成长空间。

  原材料价格波动,毛利略有下降,Q2利润下滑:受铝箔等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毛利受到影响,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9.4%,同比下降4.2%,考虑会计口径变化,上半年公司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同比20H1下降1.8%。报告期内公司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1.1%、0.1%、-1.5%。Q2单季:公司毛利率27%,同比-9.9%,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6.6%。公司通过产品结构升级等方式对冲部分原材料成本影响,费用方面Q2单季度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0.1%、0.6%、-0.7%。Q2单季净利率12.8%,同比下降7%,影响公司利润。

  新项目有望逐步落地: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696万股,不超过总股本的30%。本次拟募投5条可回收高阻隔复合材料生产线、4条冷冲压成型高阻隔复合硬片生产线、20条多层共挤高性能瓶&针管生产线。建成后公司高阻隔复合材料产能进一步扩充,建立产品优势,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展望未来,公司募投项目产能达产后新增产能1.8万吨/年,较2020年底总产能增长近70%。此外,根据公司公告,南浔一期项目有望在2021Q3投产,二期项目有望在年中开建。新产能落地有望有效缓解公司产能压力,为收入的进一步扩张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管理层未雨绸缪不断推进新产能建设,盈利水平持续改善。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EPS分别为0.92/1.27/1.82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集中度提升不及预期,新品放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