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重回款质量,有机废弃物主业稳健
内容摘要
  收入增速快于利润,重抓回款质量: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滑20%;扣非后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滑18%。单二季度,公司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39%;净利润0.76亿元,同比下降35%、环比增长36%。公司净利润落后于收入增速主要两个原因:一是上半年公司加大了对固废处置工艺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3%,至5800万元;二是可转债财务费用的计提,利息费用同比上升61%。同时,上半年公司重抓各事业部、子公司老项目回款,并落实逐月统计,使得经营活动现金流流出减少28%至-1.1亿元。

  主业稳健发展,利润水平承压:上半年公司主业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发展稳健,环保工程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18%;运营服务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60%;BOT项目运营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26%;环保设备收入1.1亿元,同比下降17%。新增城乡有机物废弃物资源化订单10.4亿元,新增工业节能订单3.9亿元,项目储备丰富。上半年原材料涨价,公司利润水平承压。整体毛利率26.4%,同期下降2.8pct。分业务也有所体现,环保工程毛利率25.9%,稳中略降;运营服务毛利率11.8%,降低1.2pct;BOT项目运营毛利率29.6%,稳中略升;环保设备39.4%,降低2.3pct。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21年至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0.68和0.78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9.0%、10.2%和10.5%,给予买入-A建议。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湿垃圾项目招标延后,或将影响公司订单目标达成。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