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焦炭主业量价齐升,氢能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8月26日,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88.93亿元,同比增长69.55%;归母净利润12.49亿元,同比增长1909.35%。

  点评

  焦炭主业量价齐升,业绩同比大增:公司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406.09%,环比一季度下降3.77%。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一方面因为上半年煤炭、焦炭价格高位运行,另一方面公司年产385万吨的华盛化工项目中的焦炭项目已全部投产,主要产品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焦炭景气回升,公司产能扩张:据公告,2020年华盛化工年产385万吨焦化技改升级项目7.65米顶装焦炉已开始装煤投入生产并出焦,公司焦化产能扩大至715万吨/年。此外公司新建年产600万吨内蒙古美锦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公司焦炭年产能直接跃升至1315万吨(其中在产715万吨/年)。前期焦炭行业集中度低、产能大幅过剩的困境在行业去产能的帮助下得以逐步解决,焦炭行业去产能持续,预计焦炭价格中枢有望上移。公司有望受益于焦炭行业景气提升

  氢能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据公告,公司目前已经搭建了氢气的“制储运加”氢能供应体系、“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燃料电池商用车整车”氢能车辆制造体系,以及氢能示范应用三大体系,并复制成熟的广东氢能发展模式在山西晋中、山东青岛、浙江嘉兴积极落地氢能产业园,覆盖国内主要经济区域。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城市群为首批示范城市群。上海联合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山东省淄博市、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等6个城市(区域)共同组建“1+6”上海城市群,形成长三角联动、产业链协同、“中长途+中重载”应用场景聚焦的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新模式,聚焦突破一批核心部件、推出一批高端产品、形成一批中国标准,打造产业规模最大、体制环境最优、整体竞争力最强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公司在嘉兴设立了氢能产业园,并在宁夏设立宁夏飞驰汽车,随着城市群的落地,氢能产业发展有望加快,公司氢能业务也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25.35/27.40/30.80亿元。

  考虑未来焦炭行业供需格局改善,燃料电池车行业不断发展,公司业绩和现金流均有望持续稳定地改善。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52元。

  风险提示:大股东质押比例高,宏观经济下行导致焦炭需求不及预期,氢能源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