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收入增速逐季提升,国产化布局领先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30.9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128.7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634.51万元,同比增加68.77%,各项财务指标稳健向好。

  收入增速逐季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分季度来看,Q1和Q2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24.10%和35.11%,收入增速逐季提升。分产品来看,e-office实现收入1074万元,同比增长15.89%;

  e-cology实现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19.57%;

  受益于老客户贡献收入占比提升和云业务拓展顺利,技术服务实现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42.63%;第三方产品实现收入2267万元,同比增长39.69%。上半年整体毛利率96.08%,相比去年同期增加0.39个百分点,基本维持稳定。

  上半年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化-1.61、-0.18、-0.75、0.09和-0.77个百分点,公司整体费用率进一步下降。

  受益于投资收益增加和费用率下降,公司净利润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长。

  国产化布局领先,经验丰富:

  公司各产品线已适配华为鸿蒙,在鸿蒙HarmonyOS2.0上即时实现正常使用,作为数字化办公服务平台,将与华为鸿蒙一起将“设备与办公应用”结合,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公司与腾讯云TDSQL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双方产品相互兼容、系统运行稳定、产品体验良好,完成适配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坚持以客户实际需求为基础,助力客户组织安全、敏捷地实现数字化转型。深入构建和支持国产化体系,适配多个国产化技术平台,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国产中间件、国产数据库等项目部署,服务众多国产化客户,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后续有望受益于信创的加速推进。

  与契约锁协同效应进一步显现:参股子公司亘岩网络(公司持股33.3%)深耕企业服务市场,提供契约锁电子合同公有云端SaaS平台、私有化部署电子合同管理平台、最小化电子签章系统、智能印控管理系统、防伪打印一体化解决方案。双方业务具备明显的协同效应,亘岩网络通过与公司各产品线实现集成应用,可以共同为组织提供全程数字化解决方案,双方合作推销取得良好的效果,上半年亘岩网络实现收入273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02%。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80、3.58和4.54亿元。我们看好腾讯入股对公司业务拓展带来的助力、公司作为OA龙头企业受益于国产化进程加速、e-cology受益潜在客户数量增长和云业务加速发展带来估值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云OA推广不及预期,双方合作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